华裳

为什么要写作?因为在故事中能遇见想见的人

【长顾】大梁最混乱关系(贰)

灵感来源于上数学课时候的突发奇想

时间线是太上皇时候,但是两个人还是比较年轻哒(不是很想写年龄上的老夫老妻)

第一人称注意

自设了个人物,顾昀儿子,和沈嫣cp

和闺蜜 @凌子凌鸭 一起讨论的人设,她提出了很多意见,阿里嘎多~



我爹干脆闲在家里,每天拿他的两个儿子取乐。

比如现在,我刚吃的一脚绊,落地前被鹰捉小鸡似地提起,半吊不落地卡着,快喘不上气。

“走路就小心点嘛,幸亏为父反应快。”始作俑者没脸没皮地笑道,“看来我这功夫没落下哈。”

什么功夫?耍无赖的功夫吗?

长顾哥从厨房里探出个头来,看见我梗着脖和我爹幸灾乐祸的笑容,就算是宛如桃花朵朵开的英俊脸庞也无法使他不为我出气:“顾······义父!”

没成想我爹笑得更贱了,甚至还挑了挑眉。他知道长庚哥不可能扔下锅里的晚饭来教训他,所以无耻地蒙混过关。

嘶······要不是打不过······

可是有一天晚上,我亲眼见到长庚哥快急疯了的样子。

那天我爹连着两天没回家,长庚哥再顶不住,咽下几口饭就拉着我去找他。

当时我虽然也很担心,担忧狼心狗肺地生出些开心:马上就可以摆脱那个混账老爹啦。此念一出,便被仅存的正气悍然击碎——可长庚哥自始至终都是忧心忡忡,表面上跟个没事儿人似的,抓着我的手却越来越用力。

——那么大个人了,还会平白无故走丢不成?

连我都能想到,那么长庚哥也一定心知肚明。

Uzi后甚至半夜到回京修整的玄铁营问顾帅的去向,还是没有。

马不停滴地扰乱好几圈京城,又把周围但凡走得到的地方全探完了,连个鬼影都没见到。

长庚哥好像也感到疲累了,他用那双整夜未眠、熬得通红的眼睛望着我,本该是平静和善,此时却尽显憔悴:“抱歉······拖着你找了一整夜。累了吧?我们回去休息一会儿。”

谁知道,饶是困到一碰到枕头就睡的我还是察觉到了长庚哥转身出门的动静。

“长······出去了······去······”

不省人事

评论(4)

热度(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