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裳

为什么要写作?因为在故事中能遇见想见的人

【长顾】大梁史上最混乱关系(陆)

灵感来源于上数学课时候的突发奇想

时间线是太上皇时候,但是两个人还是比较年轻哒(不是很想写年龄上的老夫老妻)

第一人称注意

自设了个人物,顾昀儿子,和沈嫣cp

和闺蜜 @凌子凌鸭 一起讨论的人设,她提出了很多意见,阿里嘎多~


我其实很害怕沈叔叔的女儿,沈嫣。

大概是实在担心家里多出个我爹牌不省心二号机,好几次我爹想教我习武,都被长庚哥拦下,只叫我锻炼身体打好基础。

后果就是:除了抗打什么都不会的我被沈嫣这女中豪杰满院子追着打。

为什么我打不过她一个女儿家呢?
“没——关系,反正教了她,她也只能去祸祸沈季平,不关我事儿~”

爹种下来的因,为什么要儿子来吃这口果啊!!

这不,沈嫣大魔头现在正轻车熟路地逼近我的书房里。

无数次悲壮惨烈堪比杀猪一样的经历让我明白了如何处理这种局面。

我使大脑冷静下来:跑?肯定是不行的,我跑得能有她快?偏偏沈嫣大字倒是全识,但对书画那是一点儿兴趣都没有。但我还没来得及买新的兵书孝敬她老人家。

怎么办呢?

当然是——趁她还没进来抓紧享受这点不多的清闲时光啊!

同样是急促的脚步声,同样的一脚踹开房门,不同的是,这次我的字竟没被莫名其妙地数落一番:“教老娘写字。”

“啊?”我脱口而出,只觉得自己是不是被她吓出幻觉来了。

“你教不教?”

我当然教啊!我当然要命啊!

时候我才知道,这算是我爹做过的为数不多的好事:他嫌沈嫣字丑,配不上他接下来要教的功夫。以至于沈嫣总算把我最爱的写字勉强和习武平起平坐。

我决定了,往后整整一个月,我要每晚睡前夸一句我爹。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