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裳

为什么要写作?因为在故事中能遇见想见的人

【光切】中秋

今天也是起不来名字的一天呢!

如题,是光切的中秋贺文(辣鸡周年庆不配蟹蟹),但是好像和中秋没太大联系。感觉我就是喜欢在各种传统佳节里思考光切的关系。。。

契机来源于paj里鬼切次元赋格的皮肤。

xdm中秋快乐~~~


没有哪晚的月光比此刻更皎洁的了。

鬼的一生事那样长,于鬼而言,想见的人可以不知疲倦地几日赶到,已故的人可以下至地府和鬼使黑白商量,而更多的鬼则结伴生活,那更是不知“愁思”为何物。

所以,对于人类为什么见到满月便惆怅难言,几乎没有鬼晓得。

寻了个清净凉快的竹林,鬼切半靠在石头上。此时他也学着那些人静静地抬头望月,有一口没一口地喝酒。

“拥有虚假记忆的我,还是真的我吗?”

曾今,他会不假思索地否认——那时的我不是我,不过是一具傀儡、走尸而已,所以现在我才要毫不犹豫地把之前的一切都销毁、斩尽。

他以为这就是新生。

可这无暇的月亮却在无声地逼问是否真的如此。那么长时间,这件事仿佛一个禁忌之物。理智一旦想顺藤摸瓜,弄清楚这一团乱麻,心中便会生出滔天的无名火,将一切焚烧殆尽,只余杀戮的本能。

今日似乎宜深思。鬼切竟能笨拙地摸到些门路。可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内心最隐蔽的地方竟是处断崖,踏出一步便无可避免地堕入——

他想起前年中秋,源赖光想让他休息一天,但自己却不知有“过节”这么一回事而坚持练习。

“好吧。”源赖光没在阻挠,“今天练把不一样的刀。”

鬼切端详着哲别刀身又短又宽的“胖子刀”,想不出它能怎样杀敌,又觉得好像在哪儿见过。

源赖光啧站在几米外的桌子旁边,拿了个什么朝他一扬:“砍成两半,”

话音刚落,圆圆的月饼便被整整齐齐切成两半,等源赖光说完“收起来。”时,两块月饼已躺在刀上,仔细看去,连馅料都没掉出来一点。

那天,鬼切看的月饼不计其数切越来越花里胡哨。晚上他们便一起赏月、吃月饼。

那是一轮未见期盼与背叛的明月,亮得有些晃眼。

源赖光给他讲了些故事传说,他本人觉得无聊晦涩极了,可于鬼切而言,却像通往仙境的大门,现在也如此。

若这月宫上真有所谓神明,该怎么看待自己呢?

鬼切自嘲地笑了笑,又灌进一口酒。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他像个用良莠不齐的材料混成的废水,无论怎样,都不可能回到未来了。

······分明是虚假的记忆,那温热的感觉却如此真实。

······他们间的关系,分明建立在无数的谎言之上。

······今晚的月亮真的很美,漂亮得像那人嘴角微扬的脸。

鬼切醉得迷糊,伸手抓了一把月亮,却是无获。

阖上眼之前,他突然想起来:自己没随身带着酒。

管他呢。想到这儿,他竟生出满满的安稳感,放放心心地睡了。

竹林的沙沙声一阵一阵的。


后记:

源赖光早早便发现,自己对鬼切的关怀太过了。出人意料的是,从小便强硬到大的家主心安理得地对自己承认了这一事实。

鬼怪作恶多端,人类尔虞我诈。

似乎只有鬼切是永远可以托付的。

那么把这点冷血捂热的真心全盘给他也无可厚非。

小小一杯清酒反射着明月的光辉,望着这满月,源赖光忽的笑起来。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