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裳

为什么要写作?因为在故事中能遇见想见的人

【太芥】你是个没用的孩子

灵感来源

森先生、中也、织田作客串(被迫害)

看口嫌体正直太宰如何从小养成老婆


从贫民窟里爬出来的孩子望着不远处面带讥笑的少年,问道:“你可以给在下······生存的意义吗?”

少年冷冷一笑:“可以。”

(一)

芥川龙之介再一次被从墙的这头打到墙的那头。

这次肺部被震得很是厉害,他靠在墙角,捂着肺不住地猛咳。

太宰治的阴影将他整个罩住:“你的异能力······”

“真是个废物啊。”

芥川龙之介咳得说不出话来。

不是的······在下还能继续······


过了一会儿,少年自觉过意不去,一把将身形单薄的芥川龙之介拉起抱上,朝首领办公室走去:“真拿你没办法······明明是你没用,倒成了我的错。”

他要怎么样才能在港口Mafia活下去呢?太宰治太明白了。

在太宰治沉着脸思索时,中原中也正好从办公室走出来。

“啧。”他像避开什么脏东西一样快步走开。

太宰治将已经缓过来但更加紧张的芥川龙之介放下来,微笑道:“芥川君,给你个任务——十五岁时长得比中也高,这对你来说很简单,对吧?”

“是!”芥川龙之介赳赳回答。

首领新送给中原中也的帽子快被撕裂了。


“首先我不得不承认,太宰君你的冷酷和勇气。”森鸥外杵着桌子,用他惯用的审视目光盯着太宰治。

“虽说我是医生没错了,但你可真不把我当外人看啊。”他摊倒在椅子上,朝另一边正襟危坐的芥川龙之介递个眼色,“过来我看看吧——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外科医生呢?会的大概也只有把肺摘除。”

太宰治也靠在椅背上,伸了个懒腰:“摘呗——反正是捡来的,给你作研究也算有点作用。”

“那真是不好意思,本人现在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哦,那果然只能是个废物啊。”

(二)

太宰治挂断电话,扔给芥川龙之介一句话便匆匆离开:

“你跟织田作做任务去,只有他拖得动你。”

没怎么长高的芥川龙之介坚定地接下这个任务。

然后全神贯注地去找织田作之助了。

因为织田作之助职位实在太低,他找了半天都没有任何收获——不对,找到太宰先生也算一种收获。

“找个人找那么久都找不到,你是真的没用啊。”太宰治很是头疼。

“太宰先生!在下一定······”

“闭嘴,别丢人现眼了。”


“我带着你吧。”太宰治白眼快翻到天上去了。

与此同时,中原中也也快被气上天了:“太宰那个混蛋呢?!!”


所谓的任务也不过是清理写杂碎,芥川龙之介本能胜任,火力全开后更是虐杀。

“好了你别鞭尸了,走。”

芥川龙之介以为要回总部复命,没想到太宰治竟把他领去药店。

太宰治极其无语地道:“所以你是以为,我带你看森先生只是看看,是吗?——拿瓶这种治肺病的药,再来箱钙片。”

钙片?一箱?

太宰治拍一下芥川龙之介的后脑勺:“你个蠢货,一定要长得比中也高啊!!”

(三)

太宰治率部执行任务。

芥川龙之介不在。

“我听说,小孩子要多发烧才能长高。”他这么跟织田作之助说,“别管他,干正事。”

织田作之助攥着连保险都没开的手枪随太宰治穿梭在敌人之间:“你似乎心不在焉啊。”

“是吗。”太宰治在敷衍的同事开了两枪,枪枪毙命。

他只想快点把敌人干掉。

“织田作善后。”

太宰治扔下这话和满地的尸首,一溜烟便没了影。


“烧死你得了。”太宰治摸摸昏睡的芥川龙之介的脑袋,如是下结论道。

浑身发烫的问题少年不知是否察觉到了来着,喃喃呓语:“太宰······治先生。”

“叫太宰治,或者太宰先生。不会说就闭嘴。”冷酷的太宰治给他换了块凉巾敷上,无情地数落道,“没用的东西,没我你早死了。”

他偏凉的手被小孩死死握住,像根救命稻草。

一边握着,一边还口齿不清地说着胡话:

“死······怕,认可,死······”、

“怕死?”太宰治露出讥笑的表情,可转瞬又全数收回,“那就不许离开我,我保护你一辈子,你个废物。”

他又抚上了芥川龙之介的额头。

那早已为时已晚、无可救药的脑瓜,太宰治会用一生来呵护。

(结)

【可即便如此,他仍是个不领情的孩子】

二十岁的芥川龙之介完美地完成了“长得比中也高”的任务,虽然组织里已经没人记得了。

【就那样从我的身边飞走了】

“你可以不用去,反正敦君打不过能逃回来。”

【遍体鳞伤仍就此启程的】

“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得到太宰先生的认可之前,在下就已经死去。”

【世界上最没用的孩子】

“蠢货。”

“快走。”

(尾)

——“真没用啊。”

太宰治站在血泊上,喃喃地自嘲着。

“生存的意义”?那时的他怎么会知道生存的意义?

那他又是怎么敢大言不惭的答“可以”的呢?

等到他终于明白所谓“生存的意义”时,早就为时已晚了。

他做什么都慢着不止半拍啊。

他才是那个最没用的孩子。


评论(14)

热度(1305)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