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裳

为什么要写作?因为在故事中能遇见想见的人

八岐大蛇式催婚 (2)

抱歉现在才把这篇码完,深受网课迫害,上半天网课就什么都不想干了,码字也是一拖再拖的(表打我),真的很对不起(鞠躬)




八岐大蛇来到了荒川河畔。

“成了么?”荒川之主招待了他。

“成了的话早回来了。”

屋内陷入沉静。

荒川之主叹了口气:“亏你能活着回来。”

“先不说这个。”八岐大蛇饮了口茶,“知道 红叶 么?”

他微微思考了下:“红叶……鬼女红叶?酒吞喜欢的那个?”

“她喜欢酒吞吗?”

这次连想都没想:不喜欢,甚至很讨厌。那女鬼迷的是晴明。”

呵,真是酒精中毒伤脑子:

“ 那茨木呢?”

“ 茨木啊……那确实是个好将,只操心大江山和鬼王。”

“ 两个木头,麻烦。”

“ 你为什么只想让酒吞和茨木在一起啊?”荒川之主很是不解。

八岐大蛇又举起茶杯:“ 难道要让他娶一个来历不明、不喜欢他的女人?”

“不能再找一个?”

“ ……我还是更相信他。”

荒川之主无奈地笑了笑:“好吧,那我也只好再帮你调查了。”

八岐大蛇的面色柔和了些。

两位大人物就这么秉烛夜谈。


第二天中午,酒吞童子在厅堂见到了八岐大蛇。

“ 老爹啊,”酒吞童子走上前去,也坐下了,“ 吃了我那么多酒,红叶的事……”

“ 当然可以。”八岐大蛇笑了笑,“ 如果我死了,也确实管不了你了。”

酒吞童子愣了下,想了一,很开心地说:“ 那老爹,你现在几千岁了?夜差不多要死了吧?”

八岐大蛇笑得更深了——相对而言:“ 你最好还是不要和我比谁活得长。而且,你就不怕我使阴招,下药什么的?”

你爸爸永远是你爸爸。

“ 而且,她也不喜欢你啊。”

正中下怀。

本就无话可说的酒吞童子更是被噎得啥都说不出来。千言万语全被阻与喉头,加上他的发型,跟只公鸡一样。

八岐大蛇登着他的反驳。他今儿个就是要把自家儿子掰弯。

“ 等、等晴明死了,她就会喜欢我的!”

“ 真的吗?人可是能转世投胎的啊。”

“如果你一定要我娶茨木,你可是会抱不着孙子的。”

“放心放心,这种事又不是没遇到,我有经验~”八岐大蛇站起来,“算了,姑且当作你叛逆,只要不做出过分的事,一切随你了,反正我也不在。”

“又要去哪儿?”酒吞童子拦住他。

“管不着。不过,基本回不来了。”八岐大蛇已经走到门口,“好好做你的鬼王吧。”随即,消失在了视线中。

酒吞童子冲出门外,左顾右盼,不见那个身影。

很奇怪的感觉,总少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很奇怪。

八岐大蛇刚喝过的茶杯,茶水仍然温热;昨夜制造出的空酒坛仍然随意地摆放在樱花树下。他就这么走了,连一条蛇魔都没有留下。

很奇怪,很奇怪的,不久前他还想着他爹快点死!现在他真的离死不远,他又感到难受;明明那牵制他的锁链已断,他已经自由,但却觉得身体越发沉重。

连个“再见”都没有说……

他知道他爹没有把话说死,他爹仍有回来的可能。可是、可是……或许他根本不说一个好鬼王,他和弱小的人类一样,总是在妄想。

或许,他应该听一次他的话了……

这几天,他总有些恍惚。

他开始一点点发现,自己没和八岐大蛇做过的事,太多太多。

“ 人”总是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是吧?

但酒吞童子对八岐大蛇的回忆,能有多少呢?

小的时候,双亲仍在——可那是太过久远且短暂的记忆了,他什么都记不起来,以至于他至今都不知道他娘长什么样;后来,他娘消失了,八岐大蛇过了几天便走了。这段时间,是茨木童子伴着他的;最后,八岐大蛇回来了,而今又离开了。

有多少能被珍藏的回忆?


天命给酒吞童子对玩笑仍没开够——源赖光退治大江山。

茨木童子和酒吞童子一同迎战。

四个身形就这样厮杀开来,旗鼓相当。

从开始酒吞童子就觉得鬼切有些不对,逼迫他全力施为后,终于真相大白——那是八岐大蛇的气息!

趁酒吞童子心神震动,源赖光举刀砍向他爹的脖子,茨木童子伸出右手去挡,拖延时间,而后左手鬼手狠狠拍向他,保住鬼王性命。

虽没有拍死源赖光,但他已经没有了优势,退兵回京都。

大江山开始了战后重建。

茨木童子的鬼手,只好把它放入罗生门,作为地狱鬼手使用了。酒吞童子是很关心的,毕竟这么大的损失归根究底还是因为自己。茨木童子则毫不在意:“吾没事,区区断臂,怎能和挚友的生死相比。”而后又滔滔不绝道,“挚友你可是百鬼之王啊吧啦吧啦,以后一定能统领整个三界六道吧啦吧啦……”

不知道为什么,一听到茨木童子这样说,不管先前有任何情绪,都会转换为又气又好笑,接近于哭笑不得,而更多的,是放心。

现在他才恍然大悟:茨木是一个多好的存在啊。

作为朋友,他们的友谊已延续千年,彼此心照不宣;作为君臣,茨木童子对鬼王无论是言语还是行动,都映射出他的仰慕与忠诚。

这一切都是他们成为恋人的最好基石。

他爹似乎确实没错,他如果是去追求红叶,那就是舍近求远,最后很可能两手空空。但若是茨木童子的话……他似乎已经看到了那个满是希望的生活。

但他仍有顾虑——要知道,茨木童子可是个阳气方刚的男人,若是酒吞童子贸然表白,以后怕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然后,他又回想起了鬼切。

为什么鬼切身上会有八岐大蛇的气息?或许源赖光知道些什么……

酒吞童子打算等过几天,一切处置妥当,去趟源家。

而现在在他眼前的,是一个活生生的茨木童子(wei hun qi)。

“ 茨木,我们在一起多长时间了啊?”

“时间?几千年吧,吾记不太清。”

“你说,人类要是能像我们一样,应该早成婚了吧?”

茨木童子意料之中的完全没有读出更深层的含义。

“说起来真是委屈你了,几千年跟着我,连个女伴都没有。”

“挚友如此强大冷静睿智,在挚友身边吾自愧不如。吾和挚友差太远了,吾以后要多多努力,这样才能配得上百鬼之主的雄风。”

酒吞童子不禁大笑起来。

大江山重建的这几天,两位首脑经常见面。酒吞童子也会有意无意地提及这些话题。


到了他计划去源家的日子了。

酒吞童子是瞒着茨木童子去的。一来他才受的伤,让他好好休养,二来他有自信能单刀直入。

结果并没有像酒吞童子想的那样是一场恶战,源赖光恐怕是知道自己家的阴阳师根本无法与酒吞童子一站,为了避免伤亡,直接让酒吞童子进来。

“那人叫‘鬼切’是吧?为什么他身上有八岐大蛇的气息?”

像是早知道

他会这么问一样,源赖光冷笑:“鬼切本就是我和邪神所创造,怎能没有他的气息?”

“什么时候?”

“十几年前。”

十几年前么?正好是酒吞童子对八岐大蛇认知的一大空白区。

“那、你们最后一次交流是什么时候?”

“我和他,在造出鬼切后就断绝联系了。”

酒吞童子咬咬牙,语气中多了些警告:“你没骗我?”

源赖光笑得更嘲讽了:“你愿意信就信。”

酒吞童子回到了大江山。

怎么说呢,他爹果然是他爹,来无影去无踪啊。

这唯一的线索断了,酒吞童子也不指望能找到八岐大蛇,那么就只能治理好大江山和完成他的遗愿了。




酒吞:爹死不死跟我没关系,撩茨才是正事。

评论(3)

热度(2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