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裳

为什么要写作?因为在故事中能遇见想见的人

【长顾】大梁史上最混乱关系(伍)

灵感来源于上数学课时候的突发奇想

时间线是太上皇时候,但是两个人还是比较年轻哒(不是很想写年龄上的老夫老妻)

第一人称注意

自设了个人物,顾昀儿子,和沈嫣cp

和闺蜜 @凌子凌鸭 一起讨论的人设,她提出了很多意见,阿里嘎多~


至于我爹为什么冒着三餐吃干粮的巨大风险不回家,好像也怪不得他:

“我听说十八部落残党这几天在京城露头了,就去把他们一窝端了。”

“十八部落?几年前不是早被灭了吗?”

“当年神女来京,剩了几个仆从没来得及用就一蹬腿死了。那几人就藏在京城里哪儿都不敢去——回十八部落怕背了害死神女的黑锅。作死的是他们的小崽,满脑子想着重兴十八部落。“

然后这群意气方刚的蛮族少年们就被同样意气风发的我爹一巴掌拍牢房墙上了。

长庚哥的脸上看不出喜怒:“哦这样啊,那我的大将军还真是不错呢,能一声不吭把祸患解决了呢,连我都不能第一时间知道呢。”

······

说起“大将军”,其实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了:我爹顾昀和我哥长庚就是当年死守京城力挽狂澜的那两位,尤其是我长庚哥,曾经的皇帝现在的太上皇。

但是那于我而言是没发生的事,于其他人而言则是已经过去的事。从小到大,但凡我提起或是他们聊起,也不过三言两语便轻轻揭过。

够来我也不是没打听这些事儿,心中满是对他俩的崇敬——然后这点崇敬和佩服就被我得以比较踹进地里活埋了。

人们都跟我说安定侯如何如何年少一战成名、浴火重生、忠心耿耿,却没人告诉我他同时也保持着那颗该死的“童心”。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