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裳

为什么要写作?因为在故事中能遇见想见的人

【寅周】名师出高徒······?

避雷注意:

小学生文笔

有文徵明和祝枝山(八卦看戏小组)出没

寅周高甜但是要想象力(就是文笔不够脑子来凑)

有ABO(A——天乾,B——坤泽,O——中庸)

觉得两边的同人都说得过去,所以两个tag都打吧

私设很多



一.

伯虎是个好孩子——沈周一直都这么想。

虽然他是花街柳巷的常客,但那么长时间也没有搞出个私生子什么的;虽然表面大逆不道,但是还是会为了老父亲学八股文考试;虽然风流了那么一点点,但据沈周了解——实际是唐伯虎自己领来给沈周看的,也都不是俗脂烟粉······

总结起来,虽然他风流、任性、顽皮、骄傲······但在沈周眼里,唐伯虎是个好人。

直到自己的好徒儿把自己壁咚在书房里。

那时唐伯虎已经十五岁成年*,早就分化成了天乾,算是不负众望。不久后,他便理所应当地被包办了。

对方出身不错,小有资产,生得漂亮又有些气质,对于商人家庭来说几乎是最好的媳妇。

可他唐伯虎是什么人啊?他可是属虎的欸!生来就是百兽之王,本来就目空一切,加上前不久又考了个乡试第一,更是恨不得让全天下都知道他唐伯虎是个不世奇才。

可伶老爹一辈子行商,儿子却连这种账都算不清。

难道就此罢休?当然不可能。且不说对方对唐伯虎的心意,若是在不成家栓住他,怕是那天醉死在青楼都浑然不知。他现在基本是走当官的花路无疑了,千万不能阴沟里翻船。心里多一个人,多一个家,做事便不至于那么随性了。

既然父母说不过,那就让朋友来劝。

第一位选手祝枝山,收到任务后······带唐伯虎去青楼玩儿了一天······

第二位选手文徵明,主动表示不可能去劝,因为······反倒会被唐伯虎戏耍一番······

劝婚的重任最后还是落到了大他几岁的老师沈周身上。

一帆风顺地,沈周和唐伯虎共处在书房。他原以为对方多少要想点儿损招来对付自己。

这份心思被少年看破了,他从书画中抬起头来,俊朗的脸上满是胜券在握的喜悦与自信:“今天不给小先生使绊,我也懒得去想小先生若是辩得过,我就按你的意思做。“

“那如果我没辩过你呢?”沈周还是很想知道他想要什么的。

“不敢让小先生担什么后果,只希望你记住这次辩赛。”

倒是很便宜沈周,所以也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好。那我直接说吧,徐氏**难得一见,她会是你的好妻子。“

“小先生不妨解释下,他好在哪里?”

“他的身世好,修养好,有些才学,容貌可人,对你有喜爱之情。”

“沈家自祖上开始便吟风弄月不屑当官,家境不知比徐家好了几十倍。小先生年少成名,饱读诗书精于书画,修养与才学更是和徐氏天差地别。***小先生倒是说说,我该选谁呢?“

饶是沉着如沈周登时也愣了,竟是直接哽住。

“至于喜爱之情······”唐伯虎站起来,一步一步吧沈周逼到墙壁上,双臂断了沈周后路,在他耳边用他可怜无辜的声音道,“难道我对小先生的喜爱之情逊于她?还是说,这么多年来,启南你不喜欢我?“

偏偏这个时候又叫他的字!沈周尽全力保持冷静,嘴却有些不听使唤:“伯虎,你冷、静写,你是不是忘了,我、我······我到现在都没分化啊!”
换来的却是阵轻笑,唐伯虎这回不在人耳边絮语,而是盯着他的眼睛,坚定不移宣告似的说:“没关系,伯虎可以等,等一个月,等一年,等十年······小先生是上天给我的宝物,所以哪怕等一辈子,我也值得。”

沈周的底气早就灰飞烟灭了,说实话,他现在甚至有些不清醒:“那······如果我分化成天乾呢?”
“不会的,小先生不会用这个来拒绝我的。”然后,放过了沈周,笑得很灿烂,两颗虎牙都在跟着咧嘴:“小先生输了。”
愿赌服输,至于怎么向父母交代,是沈周自己的事儿。

年纪轻轻就敢把师父堵墙上说些让他脸红的话,还偏偏要摆出副童真无邪的模样,哪里是个好孩子!

可好师父还是很诚实地受用。



*个个时期成年的岁数不同,这里私设15

**唐伯虎第一任妻子确实是徐氏

***真的

PS:这些(非常)不专业的注释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用,还是希望看官们评论下,如果有点用的话就继续吧

评论(2)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