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裳

为什么要写作?因为在故事中能遇见想见的人

【长顾】大梁最混乱关系(壹)

灵感来源于上数学课时候的突发奇想

时间线是太上皇时候,但是两个人还是比较年轻哒(不是很想写年龄上的老夫老妻)

第一人称注意

自设了个人物,顾昀儿子,和沈嫣cp

和闺蜜 @凌子凌鸭 一起讨论的人设,她提出了很多意见,阿里嘎多~


我叫顾真,字十九,有个爹叫顾昀,字子熹

爹说我娘时候因为生我而死的。哦对了,他早些年还收养过一个义子,叫长庚,我叫他长庚哥。

至于为啥我一个男的要交顾真这么个女孩儿的名字,我问过我哥:

“子熹在知道你是个男孩儿后,果断决定叫你顾慎。我当时吓得不行,劝了他整整一晚,终于是把那个心字删了。”

顾慎者,我爹的爹也。能把亲儿子取个亲爹名字,我估计这俩人都挺造孽的。

虽然平时就很感激我哥,但是我还是要再一次感谢哥哥改名之恩。

如果非要把我们比作正常的一家三口的话,那么爹就是典型的啥都不干坐吃等死的败家子,而长庚哥就是操持着整个家并不时把晚归的爹捉回来教训一顿的妈。

小时候我当然是喜欢我爹啦,他天天带我出去“长见识”,不然就是给我带很多吃的和玩的。而只要拉上我,他什么时候回家都不会被长庚哥骂。

长大之后我就开始和长庚哥统一战线了:我都十六岁了,还跟着出去瞎混,以后能自力更生嘛?

是的,“有出息”已经是不大可能的了,自力更生才是最大目标——如果乖乖听爹的话。

自从我不跟着我爹出去后,长庚哥几乎每晚都要说教一顿我爹,到后面大概已经累了,晚饭时摆上三个人的碗筷,我爹回来就吃不回来拉倒。

奇怪的是,这次长庚哥不打不骂,我爹却不用人去抓了,到了饭点就回来等着吃。

评论(4)

热度(13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